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国内展区亮点突出 东盟展馆风情多样

发布时间: 2020-11-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位于B2展厅的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区。记者潘浩摄

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展区里,一艘气势磅礴的轮船扬帆起航,载着货物踏上海上丝绸之路;泰国、缅甸等东盟国家将特色风光及建筑“搬”到展区里,市民拍照、打卡有了好去处……11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第17届东博会各个展区提前探营时看到,各国展品正在紧锣密鼓地进场中,各个展区组展顺利,布展基本完成。届时,一个亮点突出、开放合作的东博会盛会将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国内各展区造型气势恢宏 尽展“南宁渠道”风采

B1、B2展厅以国内参展商为主。其中,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展区、“三企入桂”展区、公共防疫以及卫生展区等今年新设展区均在B1展厅,各个展台设计主体突出且各具特色,让人眼前一亮。

“这是一艘‘乘风破浪’的船,载着即将远行的货物踏上海上丝绸之路。”在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展区旁,工作人员一边忙着布展一边介绍着该展区的“设计语言”。记者看到,该展位的布展工作正有序推进,在蓝色基调下,一艘巨大的轮船已初见雏形,配上集装箱、塔吊、港口等元素,让人领略海上贸易的繁荣,感受“南宁渠道”的魅力。该展位将全方位展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规划建设成果,重点突出智慧港口建设、海铁联运发展、开放合作、绿色安全发展等内容。 

在万有世界展区,动物是这里的主要元素,其中5只可爱的大象格外吸引眼球,一旁的工作人员正将壮锦装饰粘贴到展位上。该展区主要向客商展示大型旅游度假区项目,为了向客商展现南宁特色,设计师特地将“五象”“壮锦”等元素融入设计。

在B2展厅,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展位最引人注目。在展区左侧一面展示墙前,工人们正抓紧进行最后的清洁工作,墙上“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引领广西高水平对外开放”几个金色大字道出了该展区的展示主题。该展区展示面积达1800平方米,是本届东博会期间面积最大的展示区,将为广大客商展示一年多来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成就,以及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方面形成的经验探索。

 

各国参展积极性高 可“一站式”感受多国异域风情

第17届东博会实体展总展位5400个,其中东盟及“一带一路”展区计划使用约820个展位。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这里设置了东盟国家馆、“一带一路”国际展区等展区,吸引了东盟各国以及巴基斯坦、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斯里兰卡、印度等国家的企业机构参展。

在D区朱槿花厅的“一带一路”国际展区,记者在现场看到,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巴基斯坦的展台已经组装完毕,参展商AIDI正在自家展位上忙碌地将刚运进展区的展品一一平摆放整齐。“我们是东博会和南宁的‘老朋友’了,今年是第四次参展,特地带来了木制品、玛瑙、珠宝等具有巴基斯坦特色的产品,非常期待这次盛会的到来。”戴着口罩的他眼中都是笑意。 

受到疫情影响,线下实体展以已在境内的国内国际参展参会客商为主,境外参展参会客商以“云上”参加为主,因此一年一度的“魅力之城”并没有与大家见面。但在东盟国家馆里,不少东盟国家将具有本国特色的建筑、风光融入展区和展台的设计中,如泰国展区将泰国西部的海滩风光“搬”到现场,并摆上了躺椅,将成为市民打卡拍照的热门地。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泰式按摩等体验项目将继续保留,加上展区周围云集了很多泰国企业,届时市民到泰国展区可享受按摩、拍照、产品试吃、消费购物等“一站式”体验。

数字经济成一大亮点 展示“中国智造”魅力

第17届东博会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记者在探营中发现,无论是先进技术展区、智慧能源及电力展区,还是电子电器展区,“高含金量”的产品层出不穷,展区内设计未来感、科技感十足,无不透露出数字经济的独特魅力。 

在智慧能源及电力展区,这里不仅展示传统水电及电力传输技术,还有核电、核能技术与装备的介绍。记者看到,该展区的大部分展位布置已接近尾声,在核电项目区域,巨大的核电站模型也已摆放入位,静待东博会的开幕。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组团参加第17届东博会。在位于电子电器展区的深圳展位,不少企业带来了最新潮的科技产品,展示“中国智造”的魅力。充满未来感的无人机停机坪、具有监控功能的多功能灯杆、实时联动的人型模拟台……在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一件件“新奇特”的展品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些都是我们公司结合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希望有更多客商关注深圳、关注我们。”该公司产品部经理党绍广表示,此前他们刚参加了上海进博会,这次是第一次参加东博会,在疫情之下他们希望借力“南宁渠道”,寻觅到更多的合作伙伴和商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