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7届东博会展馆布置有序进行 记者提前探馆为你揭秘精彩亮点

发布时间: 2020-11-26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赖有光 |责任编辑: 李鑫

第17届东博会展馆布置有序进行,本报记者带你去探馆——

美食特产精品正在“上架”“好友”展品数量不减反增

明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将拉开帷幕。作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举办的盛会,今年东博会有什么新变化?各展区有哪些看点?有哪些特色展品展出?昨日,本报记者提前来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探营,只见各展馆仍在繁忙布展,大部分展台及主体框架初露芳容。 

柬埔寨展示参与“一带一路”成果

文莱展示岛国风情

●东盟国家馆

风光美景和你喜欢的特色产品一样都不少

D5展厅 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

东盟国家馆是东博会的“老朋友”。在第17届东博会实体展中,东盟国家计划使用展位550个,展品类别主要包含食品饮料、农产品、手工艺品、家具家居等。该馆分为形象展示和商品展示两部分,按照“一国一展区”展示东盟各国及东盟秘书处的形象。

走进文莱展区,清真寺圆形金顶、乳白色尖塔一同构成了宁静又迷人的人间景象,无不彰显文莱的美丽。

柬埔寨展区以蓝色为背景,展现该国独特的风情民俗。在该展区,记者还看到了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即七星海的画面,这里天蓝云白,玻璃海水,奶粉沙滩,红树林……给人无限遐想。

泰国馆主打美食和旅游观光

D6展厅 泰国、马来西亚

提起泰国馆,大家会联想到什么?风光旖旎的海滩?婀娜多姿的泰式舞蹈?还是琳琅满目的泰国商品?没错,本届东博会泰国馆将继续为大家献上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

今年泰国馆将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国家形象展示区、泰国“泰信任-TMark”标识展示区和50个商品展位。其中,国家形象展示区将围绕本届东博会主题综合展示泰国在经贸、投资、旅游领域和对外合作取得的成就。展位将展示备受中国市场欢迎的食品饮品、美容保健品、家装工艺品、服装、珠宝时尚饰品等6大类产品。

缅甸馆凸显民族风情

D13展厅 缅甸、越南

黄色墙体,独具特色的拱门……昨日,记者刚走进缅甸展区,立即被眼前黄灿灿的色调吸引。布展已在进行收尾,展厅里张贴着缅甸城市文化、旅游景点等方面的介绍。

对木制品感兴趣的,一定要逛越南馆。越南展馆内,红木家具占据半壁江山。其中木雕工艺品占据了相当大的展馆面积,木质家具和工艺品应有尽有,且造型各异。

新加坡展区打造优美的“花园城市”

D14展厅 老挝、新加坡、菲律宾、东盟秘书处展区

作为本届东博会主题国,老挝精心搭建了展区,将极具本国特色的建筑“搬”到了现场……这些充满浓郁“东盟风”的特色展区将成为热门打卡地。

新加坡的环境就像一个大植物园,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城市。昨日,记者看到展区内设计极具现代感,其间布满各种绿植,充分展现其“花园城市”的风采及独特气质。 

●“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友城

南宁“好友”不远千里邮寄特产到邕参展

D4、D15展厅 乌拉圭派桑杜市、日本秋田市、菲律宾达沃市泰国孔敬市、意大利克雷马市、法国普罗旺斯地区

这是一个展现东博会“国际范”的展区。2019年,南宁4个国际友城首次进驻东博会设展,受到关注和喜爱。今年,将有6个国际友城前来参展。

25日,记者在D15展厅看到,乌拉圭派桑杜市、日本秋田市、菲律宾达沃市、泰国孔敬市、意大利克雷马市以及法国普罗旺斯地区等南宁市6个国际友城已经“入驻”,以货参展。由于疫情原因,友城无法派代表团从国外来邕参加东博会,但仍不远千里将当地特色产品邮寄来邕参展,产品数量较去年更多。如日本的手工艺品、咖啡,乌拉圭的红酒、苹果汁、酱料,意大利的油画、小提琴,法国的橄榄油、薰衣草精油、松露等特色产品将一一亮相展会,让市民在家门口即可领略国际友城风采、感受异国文化。 

广西自贸试验区展区显出勃勃生机

万有集团展区展示欢乐的动物世界

●粤港澳大湾区、“三企入桂”、北部湾门户港展区

展示前景寻找商机为投资合作搭建平台

B1、B2展厅

第17届东博会首次增设粤港澳大湾区展区和“三企入桂”展区。

昨日,记者在展区内看到,位于B2展厅的香港馆正在以“洞悉商机,共建可持续及共融的未来”为主题进行布展,整体展示香港动感形象,推介其优质营商环境及各类商贸服务优势。

同时设立香港时尚馆,参展商特别为本届东博会推出新款电子电器产品、精品及食品,让更多广西市民能够体验香港产品。

据介绍,香港馆最为吸睛的是AR、VR两大体验区。其中互动AR(增强现实)游戏主要展示香港在“一带一路”的优势,互动VR(虚拟现实)游戏主要展示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担任关键角色,通过骑自行车游览与香港优势产业相关的特色建筑物。“三企入桂”展区展览规模达1000平方米,重点展示中央企业、民营企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在广西的投资合作项目。中国安能集团第一工程局、广东万有控股集团在忙碌布展中。记者在万有集团展区看到,该展区不仅展现了主题乐园、健康养生等多元文旅内容,还将广西的壮族元素融入展区中。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1100平方米的公共防疫及卫生展区将展示防疫物资和卫生相关企业及其产品,推动广西医用防疫物资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集聚化发展,市民可在展会上领略到前沿医疗、防疫物资等方面的独特魅力。

在北部湾门户港展区,一艘大轮船的造型初见雏形,整体设计以远洋船舶为载体,融合航运、港口、铁路、场站、海洋科研等元素,寓意“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共建共享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全方位展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规划建设成果,重点突出智慧港口建设、海铁联运发展、开放合作、绿色安全发展等内容。 

巴基斯坦展区异域风情浓郁

●“一带一路”国际展区·伙伴

“特邀合作伙伴”邀你一起体验异域风情

D区朱槿花厅 巴基斯坦

东博会自第11届起,邀请中国和东盟以外的国家担任“特邀合作伙伴”。今年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由“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巴基斯坦担任。

从第13届东博会至今,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驻广州总领事馆、巴基斯坦工商会等27家巴基斯坦机构及企业共使用65个标准展位,展示了巴基斯坦国家形象、木质家具、手工艺品等。

昨日,记者在巴基斯坦展区看到,一个绿白相间的展台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该国的资源、产业等方面优势,特色产品包括石材、手工艺品、珠宝等。巴基斯坦客商Sakir正在忙着布展中,他用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他是兰州大学的留学生,如今已经毕业,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东博会,将带来巴基斯坦的羊毛等商品。

此外,捷克、伊朗、巴西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展商也携本国特色手工艺品、特色食品、酒水饮料等产品参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