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明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1-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11月26日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召开,期间将举办2020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开幕大会、第二届世界茉莉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

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以“绿色引领健康美丽”为主题,将吸引国内有关茉莉种植、加工、科研及营销等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茉莉知名专家、学者,全国茉莉花主产区、国内花卉城市嘉宾代表以及国内茉莉花茶销售地的客商等参加活动。

据介绍,横县茉莉花产量占全国的80%、全世界的60%,是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2019年,该县茉莉花种植面积约11.3万亩,花农约33万人,年产茉莉鲜花9万吨,有130多家花茶企业,年产茉莉花茶约8万吨,全年茉莉花(茶)产业综合产值达122亿元。根据2020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横县茉莉花、横县茉莉花茶双双登上区域品牌百强榜,综合品牌价值达206.85亿元,成为广西最具价值的农产品品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