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强作风练本领打造高素质“纪律部队”

发布时间: 2020-11-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日国 杨丽君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以来,青秀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目标,在强化作风建设、锤炼干部过硬作风的同时,紧扣学习培训、兵团作战、案件整改开展“大练兵”,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纪律部队”。

“学”字当头,业务培训“大练兵”。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采取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抓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系列培训课程和讲义学习,通过一月一微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推动干部上讲台,促进干部主动学习业务、主动思考业务,着力解决日常工作中的业务问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积极“走出去”交流,与兴宁区联合举办纪检监察实战业务培训班,邀请南宁市纪委监委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不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水平。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培训讲座45期。

“实”字为要,兵团作战“大练兵”。根据联系片区,划分3个兵团,整合办案资源,实现全员办案,形成重大线索齐心办、攻坚阶段一起上的“兵团作战”强大合力。三大兵团定期召开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分析研讨各兵团内部疑难案件、复杂案件、重点案件,理清查办思路,增强办案思维,提高兵团成员办案能力。以“兵团作战”为载体,通过跟班学习、抽调选派的方式,分期分批选派基层、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18人次参与专案、要案、大案,提高实战化能力。强化以老带新、以案代训,手把手示范教导,促进干部综合业务水平有效提升。1至10月,通过兵团作战共查办案件64件。

“严”字贯穿,案件整改“大练兵”。制定《关于提升青秀区案件质量工作方案》,建立案件质量评查指标,利用兵团作战优势,通过在各兵团交叉检查、全面自查、领导把关的形式规范评查程序,落实案件质量责任制,促使干部严谨办案审案。通过对案卷进行“找茬”、互评、打分,将检查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形成清单,组织召开分析会,交流工作心得,让干部在互评中不断提高审查调查业务能力。截至目前,青秀区纪委监委完成案件评查、整改共214件。

“通过开展‘大练兵’,不断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的作风学风和业务能力,激发干部争先创优的热情,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律部队’。”青秀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