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乐享休闲体育 加快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2-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张建伟 |责任编辑: 李鑫

乐享休闲体育加快融合发展

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闭幕

 

11月29日,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闭幕。大会举办期间,兴宁区通过开展体育赛事、文化旅游等活动,累计吸引运动员2263名、市民234800人参与;线上直播总观看人数超90万人,媒体传播覆盖总人数近400万人。

本届大会活动由兴宁区政府、市体育局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战略合作伙伴为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优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电竞时光科技有限公司,由彰泰集团独家冠名。

挖掘文化资源 打响区域品牌

兴宁区作为南宁历史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南宁旅游蓬勃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千年古城,百年商埠”老南宁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兴宁区坚持“宜居宜业宜游”的战略定位,充分挖掘城区特色和旅游资源,努力打造特色品牌,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以“旅游+”为推手,举全城区之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不断推进城区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自2018年至今,兴宁区已连续举办三届体育旅游休闲大会,充分展现兴宁“绿色、健康、活力”形象的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体育、旅游生活。大会共设置11项赛事活动,涉及体育门类多,覆盖年龄阶层广,赛事体系架构全。

今年,大会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对项目进行了全面升级优化,更加注重观赏性、参与性、专业性与创新性,不仅增加了3V3篮球赛、儿童轮滑大赛、啦啦操锦标赛、亲子彩虹跑、自行车有氧健康行等高参与度的赛事活动,而且首次引入电竞赛事。与此同时,大会更加注重培育商业氛围,将城区得天独厚的商埠文化和旅游融入各项体育赛事之中,既彰显了城区繁华的商业氛围,又提升了兴宁区“千年古城,百年商埠”的文化品位和内涵。

创新活动形式 提升品牌效应

历经三年的深耕与培育,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逐步成为南宁区域性体育旅游休闲品牌,影响力在不断扩大,社会关注度也在不断提高。本届大会通过“体育+旅游+消费”相融合,结合黄金旅游精品路线,将全民健身、民俗体育、传统养生、历史文化与旅游消费结合等元素融入活动中,打造富有于城区特色的健康旅游品牌。

为提高城区经济增长点提供新的动力引擎,大会赛事活动在传播上更注重与新媒体的融合,在效益上更注重旅游产业的培育和挖掘,在形式上更注重体现全域旅游成果与体育事业的深度融合,从而形成了体育为旅游带来新活力,旅游为全民健身聚人气,人气刺激经济提升消费,带动兴宁商业、旅游业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注入时尚元素 提升大会活力

作为本届大会的最大亮点,人民电竞超级联赛(简称PPL)在本届大会中的亮相,为大会助力赋能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南宁的城市影响力,为南宁打造区域新IP、新形象、新亮点。电竞产业作为新兴产业,融合了文化、体育、科技、多媒体等元素,是消费升级与产业变革的重要推手,而电竞赛事则是消费升级与产业变革的助推器。

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是兴宁区加快推进“体育+旅游+消费”融合发展结出的丰硕成果。通过本次大会,将城区区域内丰富的旅游资源、极具潜力的商业资源与蓬勃开展的全民健身活动有机结合,不仅提升了兴宁休闲旅游聚集区、商业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集中展示了兴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实力和区域内人民群众健康、科学、文明、时尚的生活方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