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公交优质服务东博盛会再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0-12-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徐梓钧 |责任编辑: 李鑫

 

邕宁公交公司司机在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毒。(邕宁公交公司供图)

 

在11月27日至11月30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峰会)系列活动期间,南宁市邕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制定实施东博会、峰会期间的运输安全工作方案及交通运输保障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车辆安全防范要求,做好车辆消毒、营运保障、安全服务等工作,努力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

“让每一位乘客安全满意,是我最首要的工作。”11月30日是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公众开放日,凌晨5时许,执行701路首班车任务的驾驶员甘子鉴早早来到车场,逐一检查车内外设施设备,严格按照规定对车辆各个角落进行清洁消毒。

为做好东博会、峰会期间公共交通运输安全服务工作,邕宁公交公司采取了“三个提前”工作:提前对所有公交车进行保养维护,提前对所有车辆内外部进行清洁消毒,提前对全体驾驶员进行安全服务培训。每位驾驶员严格遵守安全法律法规、行车规范及防疫要求,安全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在途经车流人流量大的道路时,提前减速,谨慎驾驶,有序通过。同时,公司指派安全员对所属各线路再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此外,邕宁公交公司还成立了调度小组,以做好重要活动场所和客流集散点公交运输保障工作。东博会、峰会期间,该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加大发班密度,确保乘客及时抵达和疏散。组建了由10名驾驶员和5辆公交车组成的应急运输保障队伍,应急人员随时待命,如出现突发大客流或线路在营车辆无法满足疏散旅客的情况,可立即按指示到现场应急支援。

为做好今年东博会、峰会的后勤保障工作,邕宁公交公司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挑选10辆车况良好的公交车和服务优秀的驾驶员,继续承接东博会、峰会期间会场志愿者的点对点接送服务,为广大志愿者出行保驾护航,这也是邕宁公交公司第17年参与志愿者接送服务。同时,公司严格执行东博会、峰会防疫要求,组织参与运输任务的驾驶员进行核酸检测,对车辆实行“一趟一消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