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央视《夜游中国》聚焦南宁“夜经济”

发布时间: 2020-12-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央视《夜游中国》聚焦南宁“夜经济”

500多万网友“云游”百益·上河城

 

逛逛汽车尾箱夜市、尝遍美食生活市集、打卡24小时无人值守酒吧……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中心推出大型直播《夜游中国》,走进南宁市江南区的“网红”街区——百益·上河城,通过直播镜头带领网友“云游”独具邕城文化特色的旧厂房文化创意街区,品味旧厂房里的新故事。该节目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官方微博、央视频等同步直播,吸引500多万网友的关注。

今年3月,自治区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广西夜间经济的指导意见》,推进“夜食”“夜购”“夜游”“夜娱”“夜宿”5个“夜”组合,大力支持夜间经济发展。意见提出,要打造一批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位于江南区亭洪路的百益·上河城就是其中之一。百益·上河城对原南宁市绢纺厂旧厂房进行更新改造,将部分特色旧厂房作为工业文明遗址予以保留,并与文化产业结合,创新打造出集创意园区、展览演艺、主题影院、艺术酒店、音乐酒吧、创意零售、特色餐饮等于一体的鲜活乐玩情景式体验街区。

跟随央视新闻直播的镜头,夜色下的百益·上河城人流如织,红砖赤瓦的老厂房里的绢纺设备、厂房墙壁重新喷漆的痕迹、充满时代感的特色标语和个性涂鸦、新锐雕像摆件以及光怪陆离的灯光,营造出了复古又新潮的氛围,吸引市民和游客踏着夜色前来。不少网友在观看视频时留言:“太神奇了,希望到南宁体验文化创意街区夜经济的独特魅力”“作为南宁人觉得好自豪呀,南宁的人间烟火气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自2018年入选首批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江南区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历史底蕴、产业基础和区位交通,全力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打造了一大批如百益·上河城等文旅融合景点景区,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奏响文旅融合多彩乐章。今年11月,江南区被授予“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