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相遇海丝路 相知东盟情

发布时间: 2020-12-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相遇海丝路相知东盟情

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圆满落下帷幕

四海嘉宾聚邕城,八方高朋满华堂。12月14日晚,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闭幕演出在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千岛之歌剧场举行。国内外艺术团队及艺术家跨越山海云端相会,展示中国和东盟各国斑斓多彩的文化艺术,表达了“凝聚东盟力量,共筑文化丝路”的美好愿望,为本届文化艺术周画上了一个完美句号。

为夯实提升中国—东盟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文化艺术交流、共谋合作发展,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桂林、南宁和柳州等地举办了为期一周的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活动。活动坚持以“文化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为宗旨,集合舞台演出、非遗展演、艺术普及、艺术教育等板块。

闭幕演出分为“相遇”“相交”“相知”“相助”四个篇章。“相遇”篇以宏大的场景、博大的叙述,表现历史上的千年海丝路和中国与东盟的千年交情,突出历史厚重感、时代感。“相交”篇汇集中国风、广西民族风及东南亚风,表现中国与东盟相交互往,以及各国色彩斑斓的歌舞艺术与民俗。“相知”篇通过昆曲经典《牡丹亭·游园惊梦》片段、泰国孔剧片段、粤剧《海棠亭》片段和粤歌《梨园壮歌》的表演,展示中国的昆剧、粤剧,泰国的孔剧这三大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南宁的相遇相知,展现中国与东盟文化艺术交流中的互鉴共荣,以及在文化交流中结下的深厚友谊。“相助”篇通过配乐诗朗诵《等你们来》、白话童谣《跳火光》和歌舞《相聚到永久》的表演,展现中国和东盟一路走来,风雨同度,携手前行,共建相依相助的命运共同体美好愿景,也表达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与东盟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共建美好家园的愿望。 

当天晚上还为广西戏剧院、广西群众艺术馆、桂林旅游学院、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红线女艺术中心颁发参演单位纪念证书,为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开幕演出交响音乐会“壮美之约”、婺剧《穆桂英》、越剧《洗心记》、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闭幕主题文艺表演颁发参演剧目纪念证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