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创“五个模范机关” 办人民满意体育

发布时间: 2020-12-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市体育局在2020年南宁市直机关“民族团结”健身运动会中获得多项第一名。     (市体育局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南宁市体育局以创建“五个模范机关”为抓手,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助力我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坚持学懂弄通做实 做善学习的模范机关

南宁市体育局以中心组学习为抓手,推动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深入开展,深入推进“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书记带头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

在创建善学习的模范机关过程中,市体育局还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活动日等多种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学习,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制度,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的榜样”等活动,推动业务科长上讲台、讲党课,促进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南宁机关‘两学一做’网上党校”等学习平台,推动党员干部创新方式学、融会贯通学。

旗帜鲜明讲政治 做讲政治的模范机关

市体育局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全力创建做讲政治的模范机关。

市体育局认真完成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助力精准扶贫,实现扶贫扶志。据了解,市体育局目前已在全市421个贫困村实施“一片标准篮球场、一片乒乓球场、一套健身路径器材、一支运动队、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五个一”工程,并组织广西万村篮球赛南宁赛区、趣味运动进乡村等赛事活动,带动贫困群众参加全民健身,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并在运动中培养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

此外,市体育局还加强党建带工建工作,在南宁市直机关举办的乒乓球比赛、广播体操比赛、民族团结健身赛中均荣获第一名。

解放思想担当实干 做重落实的模范机关

市体育局持续深入推进“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制定《南宁市体育系统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工作方案》,充分发挥体育的独特作用,助推南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强首府战略实施贡献体育力量。

近年来,市体育局巧打“东盟牌”,持续举办中国—东盟系列赛事,不断增强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交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以赛事活动服务“南宁渠道”持续升级。

牢记初心使命 做重服务的模范机关

实施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提质行动,加强“体育+互联网”融合,完善运动绿城APP功能,推动全民健身智能化发展,市体育局牢记初心使命,做重服务的模范机关。

如今,国民体质监测、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及科学健身知识普及活动在我市已成为常态,全市经常锻炼体育人口保持在46%,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91.1%。与此同时,市体育局还实施体育产业增效行动,推进江南酷动小镇、三塘智力运动综合体等重点项目打造,促进经济增长。

加强作风建设 做倡清廉的模范机关

注重法纪警示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通过典型案例警示,培养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市体育局坚持加强作风建设,做倡清廉的模范机关。

据介绍,市体育局严格落实干部职工考勤、请假、学习、会议、财务管理等各类日常管理制度,定期分析研判干部队伍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教育,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健全提醒谈话、任前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约谈等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出告诫、提醒和引导,尽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错铸大错。严格落实《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精神,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穿于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各项工作全过程,从源头上防止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过程中出现违法违纪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