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生猪生产恢复至九成,可满足接下来元旦、春节的市场供给

发布时间: 2020-12-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我市生猪生产恢复至九成

社会公众参观广西新又鲜畜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叶子榕摄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等社会公众,参与2020年南宁市屠宰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参观了从进厂到出厂生猪屠宰全过程,见证“放心肉”的产生。

在广西新又鲜畜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生猪屠宰采用现代化机械,以自动化和人工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生产标准来生产。记者在现场看到,屠宰车间内实行分区域作业,生产设备自动化与人力结合,一头生猪从宰杀到成品包装,需要经过十几个环节,每道工序都有质检人员现场检验。企业每日生猪宰杀量可达1200头,是我市规模较大的屠宰企业。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地禽类养殖环节出现困难,南宁市出台措施鼓励屠宰企业收购禽类进冷库。广西新又鲜畜禽有限公司启用了1条鸡鸭宰杀生产线,确保本地肉品供应。为了扩大规模,该企业还新建了禽类屠宰车间,将于明年启用。

目前全市成规模的大型禽类屠宰企业有5家,生猪屠宰企业有8家,日屠宰量可满足全市肉品食用供给。“从统计数据看,目前南宁市生猪生产已经恢复至90%,全市生猪存栏量达273万头,可满足接下来元旦、春节的市场供给。”南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公众关心的生猪价格偏高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生猪价格属于正常波动范围。影响生猪价格的因素颇多,其中包括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停国外冻品肉类进口。(作者:阮晓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