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人大常委会征求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 2020-12-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2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市人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修改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副主任阮兆丰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报告(征求意见稿)基本思路、框架布局、主要内容等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以打造人大工作“南宁品牌”为抓手,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与会人员也就完善工作报告和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冯学军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感谢大家对常委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这次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精神,贴近南宁实际,有较强的针对性。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采纳和吸收到工作报告中,落实到明年的常委会工作中,使常委会工作报告更加完善,使2021年常委会的工作更加符合代表要求,符合百姓诉求。同时冯学军指出,报告征求意见稿在篇幅上还要进一步精简,在观点上还要进一步提炼,特别是在内容上要高点站位,提升工作亮点,对明年工作规划要实事求是,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体现人大特色、人大作为,要使报告成为指导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与时俱进的指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