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弘扬文明新风 传播道德力量

发布时间: 2020-12-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史梦婷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2020年南宁市职工“道德讲堂”活动在市总工会举行。此次活动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弘扬文明新风,传播道德力量,提升我市各级工会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和干部职工道德修养。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总工会主办、南宁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共设“自我反省、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五个环节。各城区总工会、各工会工委、各产业工会代表观看视频,了解劳动者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的奉献事迹。在讲故事环节,我市抗疫英雄、道德模范、行业工匠为职工讲述模范事迹,以言传道,以身说德。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苏凤玲讲述了抗疫英雄梁小霞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救死扶伤、舍生忘死,用生命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精神;全国劳动模范——南宁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潘少锋一路追梦,二十三载从警路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南宁工匠——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模具工长齐林工作精益求精,让平凡有了梦想的温度,用行动诠释“工匠精神”的内涵。

代表们还通过诵经典、谈感悟等方式,感悟先辈们伟大的道德品质和敬业精神。南宁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职工“道德讲堂”讲故事的方式与广大干部职工分享文明的果实,传播道德的力量,让大家重新思考自己的工作状态和工作目标,将“爱岗敬业、奉献社会”作为终身的职业准则和努力方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