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冬至有约读书分享 直播诵读激发热情

发布时间: 2020-12-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史梦婷 |责任编辑: 李鑫

市二医院职工朗诵了《致敬,向你最美的模样》,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逆行者们致敬。记者史梦婷摄

12月21日是冬至,由南宁市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南宁市“冬至有约”读书分享活动暨“职工诵读”成果展示活动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在广大职工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学习氛围。 

活动现场,职工们饱含深情地朗诵《致橡树》《岳阳楼记》《我的南方和北方》等经典作品,感染了在场的听众。张伟丽的老家在黑龙江,退休后来到南宁定居,她朗诵的是《无雪之冬》片段,表达了她的思乡之情,“很感谢工会给广大喜爱朗读的职工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

在选手展示环节中,除了中华经典作品诵读,还有部分单位和个人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创作了诵读作品,与听众们分享各行各业的精彩故事。 

据悉,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过去两年诵读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基层工会及个人代表参加,有12组选手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展示南宁职工的风采,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中华语言文字的魅力,激发了职工的读书热情,为打造善学善思的学习型职工团队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