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开放赋能金融新发展 沪邕共谱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0-12-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陆雅琴 |责任编辑: 李鑫

开放赋能金融新发展沪邕共谱合作新篇章

我市在上海举行中国—东盟金融城招商圆桌恳谈会

12月24日,南宁市在上海举办以“共建开放门户共享金融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东盟金融城招商圆桌恳谈会,吸引了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德意志银行、纳斯达克(中国)金融中心、月星集团等30多家在沪发展的知名金融企业(机构)、投资机构参会。本次恳谈会取得丰硕成果,与多个金融机构赴邕投资项目达成初步意向,为南宁市和中国—东盟金融城引入上海市优质金融企业(机构),加快打造全面知名金融集聚区奠定基础。

本次恳谈会在市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由南宁五象新区管委会(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南宁金融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南宁金融城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承办。会上从核心金融指标、金融开放创新、金融机构集聚、金融生态环境优化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南宁市金融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背景下,南宁市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和金融业发展的广阔市场作了分析分享,并对南宁市的区位优势、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和中国—东盟金融城规划建设成果、营商环境以及优惠政策等进行精彩的推介,获得与会金融企业(机构)代表的高度认可。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委员、总裁张凤明表示,近年来南宁市在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和投资环境优化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形成发展优势,相信未来南宁和上海会有更多新合作点,为广大金融机构带来发展机遇。纳斯达克(中国)金融中心董事局主席雙鎔清表示,南宁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考虑在中国—东盟金融城落地纳斯达克南宁产业金融中心,甚至纳斯达克中国—东盟产业金融中心,助力各优势产业登陆和落户南宁,助推南宁市产业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南宁金融城运营公司作为中国—东盟金融城综合服务运营商,是南宁市开展金融招商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南宁市2020年金融招商工作取得显著成果。截至11月末,中国—东盟金融城已累计入驻各类企业4600余家,已累计入驻各类金融机构157家,连续两年实现入驻机构翻番,其中2020年1—11月新增97家,金融集聚辐射效应进一步显现。 

南宁市还出台了加快金融业发展扶持政策、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挂牌若干规定、加快建设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若干措施等一系列金融发展支持政策,形成一套支撑完备、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政策体系,构建了良好的招商亲商环境,极大增强了金融机构入驻的信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