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融合新技术 重构新课堂

发布时间: 2020-12-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赵凤霞 |责任编辑: 李鑫

融合新技术重构新课堂

2020年全区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育深度融合优秀课例展示观摩活动在邕举行

 

12月23日至25日,以“融合新技术,重构新课堂”为主题的2020年全区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育深度融合优秀课例展示观摩活动,在南宁三中五象校区举行。活动旨在鼓励广大一线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模式,推进信息技术在日常教学中的深入广泛应用,促进教学理念、教学模式的改革,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活动为期3天,全程网络直播,覆盖高中、初中、小学3个学段,16个学科。来自广西14个地市的224名参赛教师运用交互式一体机、数字实物投影、智能移动终端、开源硬件掌控版、AR虚拟现实、云教室等新技术,充分展示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创新。

参赛教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题目抢答、分组互评、分组实验和游戏教学等方式,增强课堂的趣味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南宁三中五象校区学生左雯绮表示:“课堂运用了新的科技手段,创新了上课形式,更吸引我们的注意力。”

本次活动对于调动一线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发挥了重要作用。来自百色高级中学的参赛老师黄富说:“通过比赛和各校教师学习交流,提升了我的教学能力,让我能够更深入地掌握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方法,更好地把技术运用到教学上,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课堂效率。”

今年的活动还设置了数字教材专场和同步课堂专场。数字教材专场是运用“人教智慧教学平台”提供的备授课、课堂互动、作业测评等功能开展课堂教学,改变了课堂教学的基本载体,把数字教材赋能到课堂教学当中;同步课堂专场利用音视频互动技术,通过远程授课方式为异地薄弱学校(或校区)开设实时互动课堂,进一步提高当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我们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已经走进了信息化教学深度融合阶段,并走向创新应用的新阶段。”自治区教育厅教育信息化管理处处长魏莹莹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在持续改善信息化教学环境的同时,重点抓好信息化的教学应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