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开放大学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0-12-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开放大学揭牌成立

面向全民提供终身教育及服务

12月30日,广西开放大学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开放大学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全民提供终身教育及服务。 

9月2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通知,推进现有广播电视大学转型为地方开放大学,支持更名后的39所地方开放大学发展为国家开放大学的区域中心(分校或分部),统一纳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

12月8日,自治区政府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广西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广西开放大学的批复》,同意广西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广西开放大学。学校更名后,隶属关系及管理体制不变,仍由自治区政府举办、建设和管理,业务上接受国家开放大学和自治区教育厅的指导;原有学历及非学历办学权等保持不变,主要职责是推进广西教育体系建设,探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服务广西全民终身教育学习。 

广西开放大学的前身是于1979年创办的广西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12月正式更名为广西开放大学。办学以来,学校坚持扎根八桂大地,充分发挥体系办学优势,为全区各地特别是基层、行业输送了大批综合素质好、适应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广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当天,该校还举行了广西开放大学办学体系书记校长座谈会,围绕“开放大学改革:使命、发展与挑战”的主题,探讨和交流如何更好地推进广西开放大学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