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共·鸣”公共艺术展展出

发布时间: 2021-01-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再添度假好去处领略新时代艺术

“共·鸣”公共艺术展展出

元旦假期,“共·鸣”公共艺术展在我市百益·上河城创意街区举行,众多市民游客在传统与时尚交融的艺术氛围中欢庆佳节。 

此次公共艺术展的参展作品由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的师生和部分驻邕高校的公共艺术专业师生创作。通过展览,让艺术品与广大观众零距离“交流对话”,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公共艺术专业学科的发展中。

以“用老建筑书写新故事”作为设计特色的百益·上河城创意街区,是南宁市知名文旅项目。创意街区利用南宁绢纺厂旧址改建而成,以创意赋予街区活力,用艺术点亮社区,让城市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此次公共艺术展中,一批形式各异、充满趣味的公共艺术作品精彩亮相,让人领略到新时代壮乡广西艺术创作的无穷魅力。 

展览现场,斑驳的红砖瓦墙、错落有致的工业厂房、纵横交错的管道、结构复杂的纺织机器,与匠心独运、造型奇特的公共艺术作品相映成趣,如室内展的《觅》《聚点》《清风曳曳》《趣》等作品,露天展的《聆听》《善溢》《追星》《大自然的手语》等作品,都是值得观赏的热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