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体育产业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21-01-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培育优质项目激发消费活力

我市体育产业稳步推进

 

作为国家首批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南宁市依托丰富的山水地貌和优越的地理环境,坚持特色化发展方向,主打“山水牌”“东盟牌”“融合牌”,体育产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乘着国家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的东风,南宁市体育局采取多项措施,稳步推进我市体育消费增长。

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培育体育消费市场

结合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实际情况,南宁市体育局转变工作思路,推出一系列“云赛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丰富全民健身活动的内容,激发市民健身热情,不断培育体育消费市场。

2020年,市体育局举办了首届“酷动先锋跃动绿城”全民健身网络运动会,赛事吸引了近2000名“运动达人”参赛,发放奖品及运动消费券共计33万余元。

在第五届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市体育局将赛场搬到隆安震东新区等社区广场内,设置八段锦、太极拳、轮滑表演等竞技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项目,引导更多市民加入全民健身行列。

此外,市体育局还积极发动各县区、开发区、南宁市体育相关协会、俱乐部和项目爱好者参加2020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线上活动;鼓励、指导青秀区举办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鼓励上林县在“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举办相关体育活动;助力自治区举办“百星百媒千红千村万店万品”广西运动健康消费大行动,掀起全民健身、全民消费热潮。

打造健身平台,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市体育局顺应消费需求,培育优质产业项目,打造各类健身平台,激发体育消费市场活力。

在致力打造邕江两岸、南湖公园、广西体育中心、李宁体育园等“夜健”集聚区的过程中,市体育局鼓励体育场馆通过延长夜间营业时间、发放消费券等形式,吸引市民参与“夜健”运动。截至目前,参与“夜健”的市民约6.63万人次,“夜健”体育消费额达256.9万元。

我市还依托景区资源融入体育项目,继续打造马山攀岩小镇;日前,南宁市乔老河片区休闲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获评2020年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2020年,马山县邀请“八一”男篮主教练王治郅开展体育公益扶贫工作助力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助力体育消费,据不完全统计,直播期间带动扶贫消费超10万元。

在市体育局的牵头组织下,市体育产业协会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合作,利用闲置场馆共同打造会展城·体育汇项目,引进攀岩、轮滑、平衡车等15个项目,构建集运动体验、体育培训、赛事表演、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一站式体育运动商业综合体。自开业以来,会展城·体育汇累计接待市民200多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约260万元。

深入服务企业,积极开展招商工作

市体育局积极走访调研,深入服务企业,充分挖掘发动有潜力的企业入统上规,通过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对体育行业发展的监督和分析,及时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对企业发展给予指导和帮扶,推进我市体育产业平稳发展。

目前,全市体育服务业入统企业有8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赛事运营公司、线下体育培训公司等体育企业业务停摆,企业营业收入大幅度减少。为此,市体育局积极开展产业大招商活动,制定南宁市体育产业招商计划、“三企入桂”招商工作方案,结合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工作要求,组织本市体育企业参加云签约活动,并积极寻求粤港澳大湾区的体育企业到南宁市进行洽谈合作;赴广州、佛山、清远、深圳开展体育产业精准招商活动,寻求产业合作契机;持续跟进安踏集团销售总部、特步集团跑步俱乐部和东南亚总部、舒华集团智慧健身设施进公园、李宁集团生产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争取早日落户南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