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持续扩大南宁优势产品在韩国的市场份额

发布时间: 2021-01-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邕州海关积极为中韩自贸协定做好服务

持续扩大南宁优势产品在韩国的市场份额

记者4日从邕州海关获悉,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五年来,邕州海关为南宁企业签发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5036份,涉及签证金额约18.5亿元,我市企业获关税减免共计约7408.8万元。 

据了解,在中韩自贸协定相关优惠政策促进下,我市的牙刷制品、胶合板、木质衣架、厨房用铁质厨具、其他塑料制品等优势产品在韩国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为帮助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政策,邕州海关多次举办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政策宣讲,通过多种途径发布最新政策,做好政策解读,解答企业咨询,指导企业开拓与我国签订自贸协定国家的市场,通过适用优惠税率、关税减免促进企业降成本稳出口;建立反馈机制,及时将签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对策反馈给企业,进行预防性纠错;积极推行自助打印、智能审核、信用签证等签证便利措施,实现原产地证书申办“零跑腿”“零接触”,助力企业应享尽享政策优惠。

(记者/杨玲、孙晓莹、苏秋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