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文化惠民 情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1-0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送戏下基层”活动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新节目。图为《大山壮歌》的精彩一幕。记者云亦云摄

 

礼赞新时代,弘扬正能量。2020年,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送戏下基层”演出达240场,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2020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工程“送戏下基层”工作任务。

“送戏下基层”活动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具体实施。活动中,市艺术剧院的文艺工作者走遍全市各县各城区,深入乡村、街道、社区、企业、工地开展文化惠民演出,观众超过10万人次。丰富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基层,满足了城乡群众就近享受文化服务的需求,改善了基层文化民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市艺术剧院还为活动创作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富于时代特色、贴近现实生活,集观赏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的新节目。这些节目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强首府、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等主题展开,包括歌舞《幸福在祖国大地上》《天蓝蓝、心暖暖》《相信中国》《歌唱邕江》《拥抱健康》《向幸福出发》,小品《懒汉脱贫》《防线》等作品。南宁原创话剧作品《大山壮歌》还推出公益专场,展现壮乡首府上下凝聚合力,取得脱贫攻坚丰硕成果。

在开展“送戏下基层”活动过程中,市艺术剧院“文艺轻骑兵”所到之处,受到观众热情欢迎。隆安县雁江镇和济村的观众赞道:“市艺术剧院把文化之花撒到我们村民的家门口。”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的观众赞道:“我们最喜欢的就是这种接地气的表演形式。”

市艺术剧院的“文艺轻骑兵”还利用到各县区演出机会,为当地业余文艺团队进行指导和培训,激发群众参与文艺创作的热情,推动先进文化在基层扎根发展,为基层培养了一支支带不走的文艺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