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五家党组工作汇报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1-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中级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推动首府“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中展现新作为

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1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中级法院党组、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陈麒元摄

1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中级法院党组、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图为会议现场。记者陈麒元摄

1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中级法院党组、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市五家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五家党组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终端见效。

会议强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五家党组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充分创造和发挥比较优势,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立法工作,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依法规范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市政府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抓落实意识,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水平开放发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市政协党组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首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市中级法院党组、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惩治犯罪,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

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理论武装,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从“四个一线”选用干部的力度,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