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开展疫情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采样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1-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模拟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咽拭子样本采集。(潘志安摄)

 

1月14日,广西—东盟经开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采样演练。进一步提高开发区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科学、精准、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及时快速处置,第一时间遏止疫情扩散。

演练现场模拟了辖区一小区居民从国内中风险地区返回,在自我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为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将患者转送指定医院救治,同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将与患者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对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活动区域实施封控消杀,启动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对小区居民及附设商业店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在模拟采样演练现场,工作场地按采样点设置规范要求设置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居民按要求携带身份证,戴好口罩,分时段来到等候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按一米线地贴指示排队,从指定入口经测温进入采集区,完成个人信息采集、咽拭子样本采集等程序后,按指示标识指引撤离,完成所有人员样本采集后,专业人员立即对工作场所和医疗废弃物进行严格消毒和处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我们会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总结评估,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便基层单位遇到突发疫情的时候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疫情。”广西—东盟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副组长凌丽菊表示。

(记者/胡光磊、潘志安、冯克灵、王芷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