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纪委监委内外兼修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 2021-01-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廖伟均 |责任编辑: 李鑫

 

去年以来,宾阳县纪委监委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聚焦“党性锻炼、核心素养、正向激励”三个方面,内外兼修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抓党性锻炼,以政治铸魂。坚持党建全面引领,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班子带头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作表率。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四型”机关为契机,依托“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强化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开创“阵地+”党建模式,先后打造思想阵地、服务阵地、活动阵地和制度阵地“四大主阵地”,通过开展“清风讲堂”活动对党史党章党规进行宣讲,夯实党员干部理论基础,有效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激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抓核心素养,以培训赋能。采取“集中学习+自学+领导领学”模式在全系统推行“一月一主题”和“年轻干部上讲台”活动,安排审理、案管、信访、审查调查、宣教业务骨干开展专业技能授课,认真学习审查调查、谈话函询、办案技巧等专题内容,课程结束后组织全员集中闭卷考试,以比促练,以练促学,全面提高业务素质能力。着力打造“开口善说、提笔善写、有案善办”的干部队伍。定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演讲活动,14名“演讲之星”脱颖而出。利用宾阳纪检监察网、“清廉宾阳”微信公众号,随时发布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内容,便于干部在线学习。抓实“以案代训”,有计划有步骤组织业务不熟、素质不强人员参与到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巡察、专案办理等工作中,以实战促提升,去年以来,先后组织6批、32人参与跟班实训、以案代训。

抓正向激励,以疏压减负。为了让干部们“热爱工作、享受工作、快乐工作”,按照“全面覆盖+点穴式”模式,全方位关心关爱关怀纪检监察干部。成立合唱团、摄影、排球等六个兴趣小组,邀请各领域专业老师进行授课,确保小组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成效。实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项目化、工作项目节点化,挂牌督战,追踪问效。出台《宾阳县纪检监察系统绩效考评实施方案》,定期跟踪督导,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考核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委机关室及工作人员的工作成绩。建立评选表彰机制,评选“四型标兵”“优秀信息员”“办案能手”“青年先锋”,展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良好风貌。建立完善一批干部发现培养和选拔考核制度,分批次实施大规模机关干部交流轮岗,不断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