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

发布时间: 2021-01-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李鑫

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

我市开展进口食品冷链环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近日,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在南宁壮宁冷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进口食品冷链环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针对进口食品冷链环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发现报告、有效控制、追踪溯源、核查处置、后续控制等应急处置流程进行,通过任务设定和角色扮演,各部门思路清晰,职责分工明确,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科学、精准、有序地应对突发事件,高效地防控疫情。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的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十严格”》,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南宁市的相关要求,进口食品做到“三全”,即核酸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杀、进口食品全追溯,严格实施外埠入邕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查验监管制度,切实加强疫情期间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把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