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消防为消火栓“体检”

发布时间: 2021-01-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蓝豪生 |责任编辑: 李鑫

为全面掌握水源道路及市政消防设施建设维护情况,保证消火栓完整好用,确保在灭火战斗中发挥最大效能,近日,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全市消防水源开展普查和维护保养工作,为辖区消火栓进行全面“体检”,保障火灾发生时消防供水作业持续稳定。 

此次水源普查和维护的工作重点是对市政消火栓、消防取水码头、天然水源、消防水池进行检查登记、放水试压,对开关阀门是否灵活、闷盖内胶垫圈是否完整、零部件是否有损坏,排水、水压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过程中,消防指战员摸清消火栓位置、流量、管网形式及标识等情况,逐个进行出水测试,做好详细记录,同时查看水源附近是否堆积障碍物并清理消防车道。对检查中发现的水流压力不足、缺少闷盖、圈占、埋压、标识不清和损坏的消火栓,消防指战员均做好登记并上报相关部门,及时联系维修处理;对漏记的消火栓重新编号登记,根据消火栓登记普查情况,更新、完善水源手册。 

此次普查工作中,消防指战员还向群众宣传维护消火栓的重要性,号召人人保护爱惜消火栓。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市民如发现消防设施有损毁情况切勿私自修理,要及时拨打96119向消防部门反映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