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就地过年味不减 年货消费潜力足

发布时间: 2021-01-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开栏语: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即日起,本报开设“新春走基层”栏目,大力宣传一线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敬业奉献的故事,做好各级各部门深入基层开展系列帮扶救助、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的报道,用文字和镜头展现新时代南宁人民的生活新面貌、奋斗新姿态。

在中国人所有的节日里,最让人心动的就是春节。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就地过年”成为今年春节的关键词,让这个新年有了不一样的味道。从线下到线上、从大量囤货到按需购买……今年的“春节经济”呈现出与往年不同的特点。

连日来,记者探访我市节前消费市场,看到各大商超、集市早已披上了节日的红装,琳琅满目的商品堆满货架。除了线下商超的优惠,今年还推出了范围更广、力度更大的线上促销,从线下到线上,从“吃喝玩乐购”到“线上年货节”,沉甸甸的年货,承载着百姓的幸福喜悦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红”是特属于中国年的颜色。在梦之岛水晶城外广场,红色的福牛装饰和喜庆的红灯笼扮靓了整个商场,热闹的“年货街”人来人往,烘托出渐浓的年味。鲜花、土特产、新年饰品等“常规”年货广受追捧。

“相比往年,今年年货的销售高峰要早一个星期左右。”梦之岛百货水晶城店执行总经理肖志斌告诉记者,今年不少群众打算“就地过年”,早早就定下新年活动行程,因此置办年货的时间也提前了不少。商家反馈,目前年货销量比往年同期增长了约30%。

肖志斌说,随着春节的临近,销量预计还会逐步上升。为应对提前到来的“年货销售热”,我市商场已加大备货力度,提高家电、服饰、食品等居家用品的上市量,以更好满足消费者居家过年的需求。

在丰润家超市水晶城店里,糖果坚果、生鲜等年货产品成为人们采购的重点。丰润家管理中心总经理黎文清介绍,超市提前增加了速冻食品、水产品、牛羊肉等食品的备货量,保证市民“菜篮子”量足价稳。“今年不准备回老家了,但年还是要过的,年货必须得备足。”正在采购的刘先生表示,就地过年,年味不能减。

陆续开启的春节促销活动也激发了人们的消费潜力。目前,在全国各大网购平台,“年货节”是最大主题,“线上买年货”成为今年的新潮流,市民“宅”在家中也能挑到好年货。“今年‘年货节’,我们线上销售额已经突破5000万元,同比增长约58%。”广西轩妈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韦福献说。

此外,饿了么等线上平台还联合市商务局、行业协会、企业等,通过消费券发放、平台让利促销等方式,为本地消费者提供从线上订购到线下配送全链路餐饮服务和生活便利,把消费场景从“到店消费”转为“到家消费”。

记者从商务部门了解到,目前,南宁正组织开展以“线上年货嗨购邕城”为主题的“2021南宁网上年货节”活动,引导商贸企业、电商企业、物流配送企业为群众采购年货提供便利,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同时,进一步保障春节市场商品供应,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促进市场消费,帮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物质丰富、精神愉悦、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