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0年南宁市加工贸易领跑全区

发布时间: 2021-0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付晶 |责任编辑: 李鑫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外贸经济逆势增长

2020年南宁市加工贸易领跑全区

记者1月26日从邕州海关获悉,2020年南宁市加工贸易进出口692.7亿元,占全区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比重超七成,居全区第一,比2019年增长34.2%,强势带动南宁市外贸经济持续向好,实现逆势增长。

作为南宁市外贸进出口的主要贸易方式,加工贸易2020年全年进出口总值占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70.3%。2020年以来,为促进我市加工贸易发展,邕州海关积极推出配套措施,支持辖区加工贸易企业承接产业转移,扩大企业生产力,指引电子产品加工企业化危为机,在实现进出口贸易逆势增长的同时,加速产品整合升级,以更贴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提高企业在对外贸易中的竞争力;积极采取一系列便利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等报关模式,大大缩短货物通关时间,解决企业的“用料急”等问题,保障了企业生产的持续性。

此外,2020年南宁市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31%,贸易方式持续优化;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68.2%,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在我市的出口产品中,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零部件、医疗仪器及器械等高技术、高附加值的机电产品出口动力强劲,全年增速分别达到154.4%、352.8%,出口产品结构不断优化。 

下一步,邕州海关将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用足用好稳外贸等优惠政策,全力助推我市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