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交出亮眼成绩单

发布时间: 2021-03-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2021年1月,南宁市在去年高基数的情况下,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4.12%,高于全区增速16.57个百分点,占全区比重进一步提升至35.22%,比2020年末提高1.6个百分点,连续13个月保持高位增长态势;南宁市先后推出了20余项国内领先、区内首创的创新举措,为保险创新贡献南宁智慧、提供南宁方案……近日,广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和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推进评估会上传出好消息,南宁市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交出亮眼成绩单,保险创新正逐步成为首府南宁新的靓丽城市名片。

自2020年5月获批建设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以来,南宁市围绕保险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等重点领域,敢为人先、敢闯敢试,保险业发展势头良好,2020年主要量化考评指标全面高于全区平均水平,成为拉动全区保险业发展的强大引擎;承载了全区保险创新功能,全市2020年实现全区首发的各类保险创新超过20项。太平东盟保险服务中心等3个保险创新案例入选自治区2019年度十大金融创新案例;推动在全区率先落地、全国较早落地的进口食品冷链保险申报2020年度自治区金融创新案例。

2020年以来,南宁市将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建设与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强首府战略强金融工作一体谋划、一体布局、一体推进;出台《南宁市建设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明确了创建目标和22项领先于全区平均水平的量化指标目标,提出23条切实可行、针对性强的工作措施;在全区率先出台地方金融专业人才建设实施方案、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计划、金融职业资格补贴实施细则等,从“引、育、用”全环节构建更具竞争力的金融人才政策体系。 

创新举措落地见效、金融环境逐步优化,吸引了越来越多全国知名的保险企业、保险资源加快集聚,为南宁市创建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添砖加瓦。目前全市共有47家持牌保险机构,全国性大型保险机构入驻率达100%。两年内引进中邮人寿、国任财险、建信人寿、阳光财险、大家保险、中华联合财险等一批持牌机构入驻,光大永明人寿、交银康联人寿、京东安联财险、东软融盛财险等加快推进。 

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南宁市将进一步强化举措、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在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上推动保险改革创新,加快建成面向东盟的保险集聚区、跨境保险创新示范区、保险创新产业园区,引领推动广西建设成为全国面向东盟的保险改革开放的最优先地区,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