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生态环境部门推进企业环境问题整治

发布时间: 2021-04-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远近结合标本兼治

市生态环境部门推进企业环境问题整治

 

4月12日当天,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反映吴圩镇东营美志胶合板车间废气噪声扰民问题后,市生态环境部门雷霆出击、立刻查办。

接办后,南宁经开区环境执法人员赶往被投诉企业,针对群众反映的锅炉废气及噪声等问题,现场开展锅炉废气、厂界噪声采样监测。当天下午,南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现场组织召开“解决南宁市美志合邦板业有限公司环境问题协调会”,周边居民代表、被投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上,生态环境部门责成美志公司就存在的环保问题制定近期、远期解决方案,近期要确保达标排放、避免废气噪声扰民;远期要制定搬迁整改方案。企业负责人在现场对周边居民进行书面承诺。

在环境执法人员的监督下,美志公司当日即按照制定的近期目标开展整改:立即着手在锅炉旁安装视频监控,对锅炉投料口实行24小时监控管理,确保锅炉不再出现使用高污染燃料的情况;限制厂区内高噪声生产设备作业时间,禁止在午间和夜间使用高噪声生产设备;在2021年4月30日前,完成厂区内砂光机、抛光机、锅炉引风机等隔音降噪措施,确保噪声达标排放。

同时,该公司将着手制定搬迁计划,将在一年内完成搬迁,彻底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周边居民代表对企业近期整改、远期搬迁措施表示认可。市生态环境部门也将持续监督,确保该企业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求。

“人民群众是最广泛、最活跃的环境监督力量,要将查办人民群众信访举报当成我们发现环境问题、解决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将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好鹏这样说。接下来,南宁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关键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提升群众环境获得感的硬招实招,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决心,立行立改、边督边改,不断擦亮首府生态底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南宁市群众信访投诉情况公示(1—3批)

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自2021年4月9日进驻广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来,公布信访电话和专用邮箱,接受群众举报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截至4月13日,督察组已向南宁市交办3批群众举报案件共33件。其中,涉及青秀区12件、西乡塘区5件、兴宁区2件、江南区2件、武鸣区2件、南宁高新区2件、上林县2件、良庆区1件、南宁经开区1件、广西—东盟经开区1件、横县1件、马山县1件、隆安县1件。目前该批次信访案件已全部转交相关责任单位进行调查核实处理。 

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公开信息

根据安排,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1年4月9日—5月9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71-2863530,专门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A045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方处理。

(记者/杨盛、刘茜、何光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