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一季度农业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发布时间: 2021-05-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从南宁市2021年一季度农业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58.54亿元,同比增长9.6%,两年平均增速6.3%。第一产业增加值80.3亿元,同比增长7.7%,达到“十三五”以来最高增速,两年平均增速5%,高于全国增速2.7个百分点,高于全区增速0.3个百分点,实现了2021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其中,全市种植业生产稳步增长,一季度全市蔬菜产量117.5万吨,同比增长3.1%;水果产量120.84万吨,同比增长11.1%;养殖业生产形势向好,一季度全市生猪出栏90.7万头、同比增长24.2%,家禽出栏3724.1万羽、同比增长2%,水产品产量4.3万吨、同比增长5.2%。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南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农业生产“提速争先开新局”。我市相继印发《南宁市2021年一季度农业“提速争先开新局”工作方案》《南宁市2021年强一产促增长工作方案》,将全年和一季度的主要农业经济指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各县(区)、开发区,做到早计划、早部署。

在春耕春种方面,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春节后立即组织人员深入各县(区)督导春耕备耕,指导农民抓紧抢播抢种,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市已插早稻192.63万亩,顺利完成春耕春种目标任务。在肉类产品增产保供方面,深入开展生猪生产发展行动,主动服务重点农产品企业,积极推进重点农业项目。重点支持生猪育肥场项目建设,努力稳家禽,推进渔业提质增效。在果蔬方面,重点抓好大宗水果防寒过冬和及时采收工作,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技术应用,推进水果标准化采后加工技术应用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