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走进古老文化 体验模拟考古

发布时间: 2021-05-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市民在市顶蛳山遗址博物馆参观。记者潘浩摄

 

5月18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顶蛳山遗址博物馆承办的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南宁主会场活动在顶蛳山考古遗址公园启动。

在顶蛳山考古遗址公园,大型邕剧《顶蛳山人》、自治区级非遗“邕宁壮族八音”等表演让市民游客了解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成果。围绕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主办方推出了南宁考古成果展、文化创意与衍生作品展、宣教活动图片展、场馆基本陈列展等主题展览,以及模拟考古、仿真动物狩猎、原始垂钓和陶艺展示等研学体验活动,让公众学习考古知识、射箭技巧,体验垂钓乐趣,感受陶艺之美。南宁四十三中学生严俊杰表示,通过观看展览和参与考古体验,了解了南宁远古时期的地理知识和历史知识,加深了对南宁古文化的认识。

疫情期间,顶蛳山遗址博物馆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宣教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顶蛳山遗址博物馆将继续充分发挥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服务文化强国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共享文博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