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村厨余垃圾处理站可“多村合建”

发布时间: 2021-05-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陆炫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南宁市农村厨余垃圾就地就近处理站建设运营指南》印发,对我市农村厨余垃圾处理站的建设、运营及处理工艺提出要求。

《指南》提出,要遵循政府主导、属地管理、探索创新、市场运作、择优选用、社会监督的原则,参照《南宁市2021年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方案》有关要求,以“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原则进行农村厨余垃圾处理站的设计,并要充分考虑处理产物的资源化利用。要根据行政村人口数量、转运距离等因素,采用“一村一建”或“多村合建”的模式建设。

距离较近的两个或两个以上行政村、自然村(屯),宜采用“多村合建”模式建设;位置偏远,交通不便,附近无其他行政村、自然村(屯)的,宜采用“一村一建”模式;保证站点与各生活垃圾产生源的距离小于处理站的服务半径。

在选址上,处理站的选址应满足工程建设的地质条件和设备设施正常运行的要求,且要结合已建或拟建的垃圾处理设施合理布局,考虑远期扩大规模的可能,并预留一定场地;要选择在居民区下风向,应避开水源保护地、生态敏感区、山洪滑坡等不良地质地段、电力线路区域、农田、居民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