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让师生近距离感受戏剧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 2021-06-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让师生近距离感受戏剧文化魅力

我市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校园”举行首场演出


5月31日,2021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校园”项目首场演出在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宁市第五中学举行,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戏剧文化的魅力。

当天,充满桂风壮韵的《广西尼的呀》和健康南宁主题曲《邕抱健康》以歌曲联唱的形式拉开了演出序幕,滑稽魔术《咔嚓咔嚓》、民乐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情景诗朗诵《革命英烈的家书》、红色经典粤剧《江姐》选段《五洲人民齐欢笑》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等互动环节穿插其中,活动高潮迭起。

全体演员和现场师生共同挥舞红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发了师生学党史、颂党恩的热情。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组织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送戏进校园”项目演出,其中开展儿童剧、卡通剧、地方戏曲演出共129场,传统戏曲、精品剧目进高校共50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