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推广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校园

发布时间: 2021-06-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

我市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作家进校园读书分享活动


5月31日,南宁市2021年全民阅读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党恩跟党走”作家进校园活动在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启动。据悉,今年6月—12月,作家进校园活动将邀请多位作家到我市部分学校进行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在书香中品悟生活,陶冶性情,增长智慧,快乐成长。

当天,启动仪式在孩子们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在随后的儿童文学作品阅读分享会中,作家杨映川与小朋友们分享了她长期关注儿童文学作品并进行相关创作的经历与感受。“我对儿童文学创作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因为童书是成年人馈赠给孩子的礼物,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童年。”杨映川鼓励孩子们多阅读,通过阅读认识世界、感悟生活,并学会善待他人;同时也学会品味和感悟生活,在日常生活中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五象二小六(1)班学生陈昱菡在聆听分享会后受益良多。

据了解,“感党恩跟党走”作家进校园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广西邕华图书有限公司、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承办,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及部分南宁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广西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协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将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民阅读广泛深入开展,组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把广西知名本土作家请进校园讲述创作故事,在作品中选取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少儿文学作品,帮助孩子们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了解家乡的英雄人物,了解八桂土地的红色革命故事,了解家乡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从中汲取营养智慧,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增添智慧凝聚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