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守护童心 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6-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长孙大光走进幼儿园、小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付出的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内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孙大光一行参加幼儿园“六一”乐享系列打卡活动,参观“红心向党”主题馆,观看“童心向党·和美艺术节”文艺表演,详细了解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学生学习成长等情况,并叮嘱学校一定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是2018年自治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是南宁市平安校园建设试点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学校、南宁市近视防控示范学校。孙大光对幼儿园坚持“用爱,点亮美好未来”的理念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继续构建“和美”校园,探索在稳定中谋规范、在规范中创品质、在品质中争一流的发展之路,让每一个孩子拥有最美的童年,让每一位教师拥有最美的教育人生。

在体强路小学,少先队员们热情地为孙大光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孙大光深入学校舞龙社团、图书馆,观看学生“香火龙”表演和学校可回收手工创新实验室作品展、书法展和“迎六一”节目展演,实地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等工作开展情况。

体强路小学依托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香火龙”作为特色教育项目引入校园,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创建可回收物手工创新工作室,入选自治区教育厅“广西中小学创新、特色实验室优秀展示案例”。孙大光表示,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教育,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希望同学们要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杨鸿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