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高考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6-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8日下午,广西2021年高考结束。南宁市卫健委在完成保障全市高考安全有序任务后,紧接着继续投入到保障全市中考安全有序工作中。

为全力保障中高考顺利进行,南宁市卫健委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对手足口病、水痘、猩红热、其他感染性腹泻等夏季常见传染病疫情的监测,做好个体防护装备、消杀药械等各类应急物资储备。组织32名疫情防控业务骨干进驻各考点担任副主考,全程参与考点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工作,还派出2名专家进驻考试指挥中心,对现场驻点防疫副主考无法评估的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的人员进行评估,为疫情应急处置提供意见。

为做好考试期间的保障工作,市卫健委提前对驻考点医务人员进行防疫工作培训;组织人员提前到各考点开展消杀指导,对疫情防控布置情况、应急预案制定情况、人员风险监测排查情况进行检查,并指导考点做好入场路径和体温监测点设置、隔离考场准备、环境消杀和考场通风等工作,还对考场外围风险进行巡查;协助考点做好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

高考期间,全市各考点未发生影响考试安全和考生健康的突发事件,疫情防控与卫生保障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