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用活红色档案资源讲好党的百年故事

南宁市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市民在南宁市国家档案馆内参观壮族文化档案陈列馆,了解南宁壮族文化,获取更多档案知识。记者叶子榕摄

“通过参观档案馆,我们了解了更多的档案知识,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国家的发展历程。”6月9日,参加档案保护体验活动的市民说。当日是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南宁市国家档案馆开展档案馆开放日及档案保护体验活动,让市民体验观摩、动手修补档案、查阅档案等,近距离体验如何保护档案。


据悉,即日起至7月31日,南宁市将围绕“档案话百年”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国际档案日”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生动鲜活地讲好党的百年故事,营造建党百年良好氛围。

其中,“国际档案日”线下活动主要集中在6月9日、10日两天,主办方通过组织档案知识专题讲座、出版“档案话百年”宣传板报等接地气的形式吸引市民参与。线上活动包括档案宣传片展播、推出融媒体专栏和档案工作专版宣传、推送政务短信宣传及组织主题征文活动等。6月中旬至7月中旬,活动将在南宁市国家档案馆门户网站、公众号、南宁云、南宁新闻网等媒体平台推出“百年风华红色印记——这个档案会说话”融媒体专栏,以档案文献为载体还原历史,展示有关中国共产党的珍贵档案和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形象地展现南宁光荣的革命传统和英烈热血的斗争精神。

下一步,南宁市将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宣传档案法律法规和档案工作,传播档案文化,使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此外,普及档案收集、保护、开放、利用知识,让广大市民走近档案、了解档案,与档案零距离接触,进一步增强档案保护意识。

(记者/胡光磊、粟盛民、徐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