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线上线下联动 赓续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1-06-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线上线下联动赓续红色基因

微博达人“打卡”南宁红色教育基地

昨日,由中共南宁市委网信办指导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微博达人追寻红色记忆南宁主题活动”在邓颖超纪念馆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通过网上网下联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网络达人线下实地探访、线上网络表达的方式,向广大网民讲述南宁市的红色历史,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 

当天,10名微博达人和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的3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邓颖超纪念馆门前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唱的方式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活动中,微博达人与青年学生先后参观邓颖超纪念馆、广西烈士陵园、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南宁博物馆以及林景云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还融入党史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引导青年学生在自觉主动地学习党史中坚定信念。

“此次活动让我和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历史,我们将通过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斗力量。”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刘建材表示。

微博达人彭宣耀对于能获邀参与此次活动倍感荣幸,他表示,将通过自身微博达人的热度努力宣传和推广南宁红色景点,赓续红色血脉。 

据悉,南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突出“严”字早部署、突出“深”字抓学习、突出“特”字办活动、突出“融”字强宣传、突出“实”字惠民生、突出“优”字促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南宁市立足首府城市特点,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挖掘红色文化,创新方式方法,广泛组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让丰富党史知识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各红色教育基地共接待单位2700多批次,参观人数超29.4万人次,形成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