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6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陈麒元摄

6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图为会议现场。记者陈麒元摄

6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新发展阶段为什么要建设壮美广西、建设什么样的壮美广西、怎么建设壮美广西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广西“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实施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

要做好结合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齐心协力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和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深入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持续做好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企业培育三篇文章,进一步做大做强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集群。要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畅通“南宁渠道”,建好用好国家级开放平台,努力在全区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要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谋划推进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全面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在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上下功夫,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走出一条乡村美、产业旺、农民富、治理优的南宁乡村振兴之路。要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

要强化担当实干,以过硬的作风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见到实效。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自觉践行“四为”理念,勇当贯彻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的先行者、勇当落实“四个新”总要求的领头雁、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排头兵,以首府发展的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