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协召开2021年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市政协召开2021年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围绕“完善新能源汽车配套政策促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6月10日,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完善新能源汽车配套政策促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市长孙大光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杜伟主持会议。

会前,市政协调研组围绕会议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陈世平代表调研组作主题发言;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南宁产投集团负责人作重点发言。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孙大光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有关部门对议政性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积极吸纳。他表示,我市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弯道超车的机遇,以全产业链思维布局现代汽车产业,创新招商模式,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无到有。“十四五”时期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市将继续按照整车带动零部件、打造产业林的思路,坚持科学谋划、合理布局产业发展,狠抓项目带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大推广应用,把准趋势精准发力、促进产业升级。在加快形成初具规模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跨领域协作,实现新能源汽车与能源等行业融合发展。

孙大光表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各界政协委员们继续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给政府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委员强化政治担当、广泛凝聚共识,服务中心大局、主动献计出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政府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各专委会的联系沟通,主动为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及时研究和采纳意见建议,切实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务实之举,不折不扣推动强首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杜伟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完善我市新能源汽车配套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我市产业转型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重要支撑。要持续跟踪关注,助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要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协商议政成果转化。市政协将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加强对调研视察成果的研究论证,着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同时,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确保政协协商成果取得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黎四龙、魏凤君、黄均宁、梁鸿、邓娟娟、潘永钟,秘书长李兵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