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领导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军烈属代表

发布时间: 2021-06-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日前,南宁市组织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主题慰问活动。市委副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维超,副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为民,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党员、退役军人老党员和烈士遗属代表,向他们致以真挚的问候,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朱庆祥烈士家属家中,杨维超详细了解烈士遗属的家庭经济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等。杨维超叮嘱,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烈士遗属和退役军人,尤其对生活困难的烈士遗属和退役军人,要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和保障机制,把党的关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身边的党史故事、先进模范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杨维超随后来到南湖公园办公区看望慰问自治区优秀退役军人黄东升。黄东升从部队转业到南湖公园工作,曾被组织派到马山县永州镇大旺村任第一书记,目前仍在第一书记的岗位上继续带领大旺村群众接续奋斗乡村振兴。杨维超与黄东升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驻村工作和生活情况,对黄东升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所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杨维超指出,全市退役军人和广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对标对表,学习先进典型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记者/郭少东、何任朗、陆国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