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审批提速“放行” 企业享受便利

发布时间: 2021-06-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董云 |责任编辑: 李鑫

审批提速“放行”企业享受便利

南宁片区首个产业项目实施“先建后验”


日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产业项目——产投五象振邦产业园成为南宁片区首个获取“先建后验”通知书的产业项目,该项目可自主依法依规开展项目设计和施工。这标志着南宁片区项目审批进一步提速,将为企业落地带来更多便利。

据了解,“先建后验”是建设单位通过土地招拍挂取得项目用地后,由建设单位按照相关审批部门要求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诺。申请“先建后验”,即可自主依法依规开展项目设计和施工。政府各相关部门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同步实施全程跟踪服务,项目竣工后进行联合验收与发证,促进投资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实现“拿地即开工、完工即使用”的目标。

产投五象振邦产业园位于五象新区振邦路西侧、公岸路北侧,投资金额3.3亿元,建设规模1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厂房、中试研发、展示中心等。感受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带来的便利,产投五象振邦产业园项目总经理助理陈伟高兴地说:“‘先建后验’加速企业‘落地开花’,精准指导、优化程序、大胆改革,切实提高了企业效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