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东盟经开区创新学习方式 丰富教育内容

发布时间: 2021-06-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充分利用广西红色资源,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现场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6月8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带领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社区、农场党组织负责人50余人到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广西新民主主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四大展厅,认真观看了珍贵的历史照片,仔细聆听让人热血沸腾的革命故事。“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岁月,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党的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今后,我要把这种精神转化为推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平凡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广西—东盟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书记张丽萍说。

当天,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神圣使命和庄严承诺。此外,还通过开展唱红色歌曲活动,唱出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6月1日至5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重点培训班。为期5天的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在现场教学环节,参训的党员干部来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和兴安县红军堂、界首渡口、光华铺阻击战旧址,踏寻红色足迹,深入了解湘江战役期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党员干部实地聆听、沉浸其中,以讲促学、以观践悟,追思牺牲在长征路上的革命先辈,感悟新时代的长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铭记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立足岗位奉献自我,做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实践行者。

(记者/胡光磊、潘志安、潘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