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快手文旅广西创作者中心”落户南宁

发布时间: 2021-06-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仲思东 |责任编辑: 李鑫

“快手文旅广西创作者中心”落户南宁

以专业培训、流量曝光打造广西版“网红”及“新媒体达人”


6月10日,“快手文旅广西创作者中心”揭牌、“快看”系列之“快看南宁”上线、“最美广西”大型文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日报社新闻发布厅举行。“快手文旅广西创作者中心”落户南宁后,“快手”将携手南宁日报社以每年不少于100场次的专业培训共同打造广西版“网红”及“新媒体达人”。

活动主办方南宁日报社、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快手文旅广西创作者中心”成立后,每年将开展新媒体达人培训100场次,力争培训人数达1000人以上,为广西培养一批懂运营、能生产的短视频精英(队伍);为创作者提供宣发阵地,即每年孵化一批“快看”系列优质账号,发布100+的原创优质短视频,视频内容以城市形象、文旅产品、农村新风貌等为主;以“快手”为“快看”系列账号赋能,每年提供亿级的流量曝光。

为给所培养的广西文旅网红提供作品选发阵地,活动主办方将陆续推出“快看”系列账号。活动当天,作为“快看”系列的首发账号——“快看南宁”正式上线。同天还启动了“最美广西”大型文旅活动。据悉,“最美广西”大型文旅活动是“快手”“最美中国”大型文旅活动的子项目。快手文旅通过寻找国内最美城市、最美乡村、最美景区、最美人物等进行文旅宣传及推广,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为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中国留下一份珍贵的影像志。

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委网信办、南宁市文广旅局、南宁市乡村振兴局、部分县区文广体旅局等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南宁市兴宁区文广体旅局与主办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兴宁区将组织辖区内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主办方组织的培训,推动“快看兴宁文旅”账号尽快上线,为兴宁区城市形象宣传、文旅产品推广、乡村振兴助力。

当天,来自广西各地的近百名自媒体个人(机构)参加了“快手文旅广西创作者中心”组织的培训,怀揣“网红”梦想的新媒体人将从这里出发,走上自媒体创业的旅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