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依法拆除上万平方米违建家居城

发布时间: 2021-06-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9日,3辆勾机驶进秀厢大道50号的违建家居城,对一幢二层砖混结构房屋进行拆除,洒水车同步进行洒水降尘,拆除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

据悉,该片区地块权属隶属兴宁区皂角村,毗邻南宁高新区,交通便利。2020年,承租商租赁该地块后,开始平整硬化地面,搭建钢架大棚,从事旧货批发等经营活动。因未办理相关规划建设审批等合法手续,已被兴宁区政府进行“控新”惩戒。但该承租商不仅没有自行整改,还重新修复原本已被破坏的地面,建起钢架结构大棚,并在大棚两侧建起两层砖混结构的楼体,以家居城的形式对外招租。

今年初,城区执法部门向违建相对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但违建相对人不但没有停工,还继续从事违建行为。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新生“两违”零容忍的处置规定,兴宁区组织城区相关部门依法对违建的家居城实施拆除。

(记者/莫岚远、赵静辉、张建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