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水电气”建设有新动作 今年3万户老旧小区居民用上管道燃气

发布时间: 2021-06-1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李鑫

2021年度完成3万户老旧小区居民转换工作,力争在年底将老旧小区管道燃气普及率从目前的75%提升至85%。昨日,南宁市谋划开展基础设施补短板“地下管网”建设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透露全市今年在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气”建设方面的一系列新动作,包括重点推进马巢河流域治理工程、南宁市雨水管网结构性功能性破损整治项目第五期工程、南宁市庭院管网工程、南宁市核心城区户均年停电时间小于1小时电力管线建设工程(一期)等项目建设。

根据区住建厅下达的任务,2021年南宁市地下管网建设项目计划实施115个。截至5月底,已开工95个,管网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8.46亿,开工率达82.6%,年度投资完成53.5%,提前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燃气

今年3万户老旧小区居民用上管道燃气

餐饮场所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散煤导致的泄漏爆燃、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时有发生,昨日发布会透露,为提高餐饮场所安全用气水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南宁市将在市区范围内推进餐饮场所瓶改管、煤改气、油改气推广管道天然气工作。计划2021年度完成2000~3000家商业的转换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管网一直是改造的大难题。南宁市通过2020年—2022年三年攻坚战,将管道燃气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竣工验收,计划2021年度完成3万户老旧小区居民的转换工作,力争今年底将老旧小区管道燃气普及率从目前的75%提升至85%。

乡镇、村村通管网建设方面,目前南宁市6大主城区下辖24个乡镇,因良庆镇及蒲庙镇已纳入城市建成区且已全面配套燃气管网,力争今年底推动22个外围乡镇天然气管网覆盖并完成4万户乡镇及农村居民燃气下乡转换工作。

供水

逐步推进七星路青山路等路段老旧管网改造

今年以来,广西绿城水务公司已完成兴宁区兴园路(大鸡村站—降桥路)给水管工程、西郊水厂原水管工程(1120米)等供水管道新建项目,进一步提升了片区供水能力。

南宁市于2020年开始实施总投资为3.3亿元的老旧管网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桃源路、植物路、汇春路、双拥路、民主路等一批老旧管网改造,累计完成管网改造长度约20公里,有效缓解了上述片区供水问题。

下一步,绿城水务将继续大力推进供水设施建设,计划3年内实施供水厂、供水管网等187项供水设施项目,总投资约62亿元。

今年将陆续开工建设石埠水厂一期工程(70万立方米/日)、三津水厂扩建工程(10万立方米/日)、河南水厂挖潜改造(10万立方米/日)等一批水厂项目,同时加快完成五象水厂一期工程(30万立方米/日)前期工作,力争明年开工建设,城市供水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在老旧管网改造方面,公司将继续分区域逐步推进七星路、青山路、桃源路、明秀东路等路段老旧管网改造,计划3年内投资3.3亿元对55条约97公里的老旧管网进行改造(含小区一户一表改造),进一步完善市政供水管网构架和脉络,全面保障提高供水有效性、安全性和可靠性。

供电

力争年底核心城区平均停电时间小于1小时

2020年,南宁市电力管网建设主要实施由南宁城建管廊公司作为项目业主的南宁市核心城区户均年停电时间小于1小时电力管线建设工程(一期)项目。该项目力争至2021年底建成,届时将实现全市核心城区户均年停电时间小于1小时的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