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永远跟党走——南宁市红心向党·粽情端午”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感受传统文化感悟中国精神

“永远跟党走——南宁市红心向党·粽情端午”主题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演示如何制作端午节香囊。记者宾艺苑摄

6月11日,由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邕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邕宁区委宣传部、邕宁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1年“永远跟党走——南宁市红心向党·粽情端午”主题活动在邕宁区举行。

活动在喜庆欢快的开场舞《中国红》中拉开帷幕。民乐演奏版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粤剧江姐选段《绣红旗》、独唱《划龙舟》……丰富多彩的节目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随后,包粽子、制香囊、点朱砂等传统民俗活动,让群众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华夏千年的端午文化魅力。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邕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启动仪式,开展了急救知识宣传、理发等便民为民志愿服务。

日前,南宁市文明办印发了《关于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的通知》,全市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重要传统节日为载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抓住端午、七夕、中秋、重阳四个节点,组织开展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节日活动,并将这些活动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引导城乡群众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