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党史党课进万家 知史励行担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黄日强 |责任编辑: 李鑫

党史党课进万家知史励行担使命

——宾阳县创新学习载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举办报告会、创新党史知识分享宣传……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宾阳县迅速掀起学党史热潮。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该县坚持学、注重做、立足改,创新学习载体,以切实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宾阳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阅读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提高理论知识、增强党性修养,全县逐渐形成了浓厚的读书氛围。截至6月5日,该县党员征订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比例达92%以上。

为进一步在全县各行业领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宾阳县组织百人宣讲团深入基层,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党史知识宣讲活动。目前,全县16个乡镇及县直各部门单位均已邀请百人宣讲团成员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宣讲课,实现党史宣讲全覆盖。截至6月5日,全县共开展宣讲活动230场,累计受众13500多人次。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稳步推进,宾阳县结合地域特色,弘扬民族文化,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采茶戏、师公戏、壮族山歌、快板等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百姓日常生活。在广大农村,各族群众围绕“建党百年”“感党恩跟党走”“乡村振兴”等自发创排出了一批优秀的山歌文艺作品。民间山歌手用最朴实的语言编排成朗朗上口的山歌,唱出当地农村、农民的新风貌和新风尚,唱出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与信念,极大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性、感染性。目前,宾阳县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党史山歌、山歌党课、山歌宣讲巡回演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全县各族人民携手共进、激情洋溢,用本民族朴素而纯真的方式将宾阳县的党史学习教育推上新的台阶。

学到深处,干到实处。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宾阳县既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又瞅准“急难愁盼”问题,把服务送到基层“末梢”。该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致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围绕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击网络诈骗等工作,着眼事关群众衣食住行等民生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宾阳县的“红色资源”遍布全县各镇,均有源远流长的深厚文化历史底蕴。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通过深挖“红色资源”背后的故事,积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激活“红色基因”,让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