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深学细悟学党史 服务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高颖 |责任编辑: 李鑫

深学细悟学党史服务群众办实事

——青秀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精神。5月26日,青秀区组织领导干部到南宁市博物馆“1929·南宁兵变展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活动;5月31日,青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雷经天故居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青秀区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统筹疫情防控和抓好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抓好青秀区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青秀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城区各基层党(工)委和各单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将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举办读书班、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及上党课等学习形式外,还主动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据统计,青秀区组织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共546场次,21207人次参加;“党史故事大家讲”共1371场次,316869人次参加;“党史知识大家答”共984场次,110412人次参加;“红色歌曲大家唱”共708场次,278127人次参加;“重温入党誓词”共330场次,10932人次参加。

重视理论宣讲,做好党史学习“带头人”。青秀区组建了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分别深入辖区机关、社区、企业、校园、农村等地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党规和国家宪法法律,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在全城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热潮。重视寓学于乐,把好党史学习“主旋律”。青秀区各单位采取电影展播、党史知识大家答、作品征集、红色诗歌经典诵、主题阅读等形式开展学习,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盘活资源,用好红色教育“主阵地”。清明节期间,青秀区许多单位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到烈士陵园、烈士公墓、南宁博物馆、李明瑞韦拔群革命烈士纪念馆、南宁市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活动。同时,充分发掘保护青秀区革命遗址遗迹,着手修缮提升雷经天故居、黄大年纪念馆及长塘、南阳、刘圩三个镇的烈士公墓等。

为民办事,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青秀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城、创卫工作结合起来。各个基层党(工)委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青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收集了城区15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行跟踪推进,同时各个基层党工委多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城区处级领导、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分别到所联系的村、社区开展党史宣讲,了解村(居)情民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等,针对群众反映的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现场协调解决、督促办理,真正把群众“身边事”办实办好办到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