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东盟经开区多维并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个人自学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以讲促学,党史学习再深入。6月10日,广西—东盟经开区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庾新顺研究员和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礼军作专题辅导。两位同志分别围绕“决定中国革命命运的湘江战役”和“党的宗旨怎样形成的”两个主题,全方位讲述了湘江战役的过程、历史意义,以及土地革命时期、抗战时期党与民众的关系和形成的理论化认识。  

学习研讨,学深悟透转化学习成果。6月11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要求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要抓好信仰教育、信念教育、信心教育,筑牢思想之基;要认真研读“四史”,传承好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一线工作中担当作为、争做榜样,着重解决好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作出开发区应有的贡献。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筑牢信仰之基。广西—东盟经开区分别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广西革命纪念馆、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兴安县红军堂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唱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重温峥嵘岁月,学习英烈事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记者/胡光磊、潘志安、陈梦媛)

 

相关文章